close



LA CAFÉ STRADA.步道咖啡」以閱讀為主軸,強調獨特風格且具有人文藝術氣息的咖啡館
在大統商圈內難得未受到捷運工地影響,已在高雄市經營多年,公主是第一次拜訪!

網上不乏網友推薦他們的咖啡是全高雄市最棒的,我想… 若說他的筆記本是最棒的,我倒不否認…
初入店內隨手拿了張攝影展覽明信片 暗自心中決定,找一天看看吧,我在步道的第一個收穫!

約我來的Vicky急切的問我感覺,我很實際的說“這家店挺潮溼的”肯定不是她期待的答案,汗~
夜裡昏黃燈光加上幾盞小閱讀燈,我知道是步道所要營造的浪漫氣氛,但昏暗可不等於陰暗,是吧?
後來換到沙發座,小沙發左側崩塌了一半,看的出來已“年久失修”,不很適合客人久坐呢…



時間很晚了,我就不點咖啡喝了…
退而求其次,選了也是我非常喜歡的飲料“抹茶歐蕾”
晚餐時間早過了,選擇輕食“蔬果三明治”,生菜的份量肯定不小氣的,內夾的cheese也很對味…
而不加糖的抹茶歐蕾尤其吸引我呢,細細的奶泡、香醇的抹茶… 完美掩飾了潮濕味帶來的不自在!

(碎嘴小註:奶泡類其實不稱作為歐蕾,歐蕾指的是“加了牛奶的…”
不是加了奶泡哦!)



Vicky
點了:咖啡歐蕾、巧克力蛋糕、重乳酪蛋糕, 她邀我各試了一小口甜點…
巧克力蛋糕香味濃純,重乳酪蛋糕就不感覺凸出了,尤其是否加肉桂,應該先詢問過客人的意願,
尤其肉桂太搶味了,造成Cheese Cake只剩酸的反應停留在味蕾上,失去了“重乳酪”的風華呀~

Vicky續杯我點的抹茶歐蕾,她能接受咖啡的苦味,抹茶略帶微苦微澀的口感惹得她非得加糖不可…
這、這… Vicky的喜好表現也太可愛了吧~ 我猜… 平日公主一堆原則性的堅持常讓她無所適從吧~

總的來說…
我會想再次去步道品嘗其他飲料餐點,尤其他們大受好評的咖啡,一定找白天試試~
不過呢,我同時也堅持的認為… 一個良好的空間除了是對客人的尊重,更是自我風格的積極表現!
強調人文藝術、以閱讀為主軸的空間,若能是個舒適的環境,閱讀與咖啡的結合就更是美妙了…

http://www.wretch.cc/album/album.php?id=princessHT&book=21

LA CAFÉ STRADA.步道咖啡
07-223-1881.高雄市中正二路67號(大統和平店左前方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n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