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颱風即將來襲的下雨星期二,依舊是個充滿期待的美食探險日,我和
Mindy似乎太勇猛了點,呵
今天的美食探險地點在“馬路三四味”是高雄市頗為知名的餐廳,開了好幾家分店呢!
我和Mindy約在“河堤店”一來離Mindy家較近,二來我拐個彎也挺方便去弟弟的居酒屋

廢話不多說… 直接進入主題來聊聊菜色吧,不過我得良心提醒… 看倌們別抱持任何高度期待!
因為我實在無法想個明白,究竟是我們點錯餐,還是天氣不好造成了一連串的探險不順利咧?



看看我們的湯…
左邊是我點的“洋蔥濃湯”,每日餐點提供兩道湯品提供客人選擇…
我的洋蔥濃湯嘛~ 真.的.很.濃… 不過那濃郁的口感像是大鍋湯勾芡後煮了很久耶~
這我倒是能理解,會特別重視附餐內容的餐廳其實不多見… 因此我也從不特別的期待…
如果能偶爾遇到附餐很棒的餐廳,我往往當那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,是意外的收穫!

簡單說… 我點的洋蔥濃湯雖然不特別好喝,不過屬正常合理的範圍,至於Mindy的蔬菜湯…
ㄜ… 此時此刻我簡直冒了一頭冷汗,清湯~ 真的是很清的湯,隨易丟了點蔬菜交差似的,汗!
看了這盤湯… 我拔腿衝回居酒屋給Mindy熬鍋蔬菜豆腐湯的衝動都有了… 好吧,就一個湯嘛~



接著左邊的馬鈴薯沙拉是我點的,這回換我有意見了
很平凡的沙拉、很普通的沙拉醬…
右邊Mindy的水果沙拉感覺好一些… 會比我那一盤擠了像是桂冠沙拉醬的沙拉美味許多呢!
安慰自己的說…“嗯~ 就是一個沙拉嘛…”一樣是那一句老話:重視附餐內容的餐廳不多見啦~



附餐麵包有竹炭土司一片切成兩塊,底下還有雜糧硬麵包…
竹炭土司比雜糧麵包要好一些…
我這種時常吃活力早餐的人見多怪怪口味的創意土司了,所以不會因為看見竹炭麵包而驚呼~



Mindy
的主餐“蔬菜義大利麵”ㄜ… Mindy應該滿頭冒大煙吧,根本是蔬菜義大利清湯麵…
義大利麵底下竟然有“清湯”確實有義大利麵做湯麵式的,但是,Mindy這一盤麵底下的湯嘛…
咳~ 跟剛才那盤蔬菜清湯根本就是一樣的耶,這下子不冒煙都難了,不是用心特別做的一盤麵!

因為
Mindy不吃肉類,既然要為顧客準備素食義大利麵多少用點心做嘛~ 醬紫隨便不太好哩…
我忍不住虧了虧Mindy說“還好妳沒點田園蔬菜沙拉,要不然會連吃三盤一樣內容的餐點,哈~”



光虧人家
Mindy 這下子糗的換成我了,白酒海鮮義大利麵… 咳~ 絲毫沒有半點白酒味!
上回我推薦琳懋他們去Pianopiano吃義大利麵時,Bally傑就說那白酒蛤蜊麵很有白酒味~
這在高雄算是挺少見的,因為食材內容與名稱徹底相符合,而我的白酒義大利麵就只有稠稠白醬…
桌上的白開水,我只在餐點之間喝一點來過過嘴裡味道好品嘗下一道菜,今天… 我吃麵配水!

額滴娘哩~
那白醬鹹到一個不行,我非得一直喝水不可,突然間像是被Vicky附身了一樣的狂喝…
而且白醬裡不知加了多少粉類勾芡,讓我去喝咖啡時點不了甜點還瘋狂漲氣打嗝,整個很尷尬
用餐過後回到居酒屋時,還麻煩Bally傑幫我拿胃藥,胃挺不舒服的只好吃些胃散舒緩,汗!

我不是因為義大利麵本身有問題而鬧肚子痛啦,實在是那白醬讓我的胃發漲的很不舒服
那稠稠的白醬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,我還是第一次碰上這樣子的情況呢,汗到最高點!



甜品:抹茶凍&奶酪,就只是附餐點心嘛… 吃心酸的啦,談不上好或不好… 就是那樣子無需多說…



附餐咖啡
Latte & Cappuccino 無奈的說:這又刷新我的用餐紀錄了! 

其實Mindy是咖啡達人,至於我通常就點愛喝的拿鐵或歐蕾… 偶爾會嘗試一些比較特殊的咖啡~ 
我是典型不懂、也不愛裝懂的傢伙,既然不特別會品嘗,我相對也就不會對咖啡做任何評論… 
不過,拿鐵和歐蕾也算是我最常喝的兩種咖啡了(我愛奶多型的)或多或少我加加減減懂一點嘛~ 
今晚的Latte好叫人傷心吶,哪有Latte裡面喝不到奶味、哪有奶泡粗獷成那副德性的啊?! 
至於Mindy那一杯Cappuccino、沒有咖啡味的Cappuccino,我想… 就不花力氣說什麼了!

破紀錄… Mindy首度聽見我批判咖啡難喝,實在想不客氣的咆哮:那是哪門子奶泡啦?生氣!


接著,我和Mindy懷抱著低落的心情轉往“摩那摩卡”喝杯咖啡安撫受了傷的幼小心靈…
我得說說些內心話… Mindy經營大鼻子咖啡、我家有弟弟經營惹居酒屋,一樣都是做餐廳的…
我們其實都很明白經營的辛苦與難處,基本上我通常願意以體諒的心情而不願採取批評~

所以,我將今天不是很開心的美食探險歸咎於老天爺爺不賞臉,給了我們一個壞天氣和壞心情…
也因為老天爺爺不賞臉,服務生的態度才會那麼的糟糕哩~ 要不然還有更好的理由來解釋嗎?

至於餐點內容與價格,值或不值得相互平衡,如果你們知道Mindy那麵麵的價格肯定驚嚇尖叫…
也就是餐點內容與定價的價值上不相符合,那就太貴了;但若能相符,那再貴也算合理,不是嗎?
最後,我和Mindy得到一個結論:往後咱們仍然繼續美食探險,但盡量別再鑽連鎖型的店家嘍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n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