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惹居酒屋也列入“美食探險”?是啊,真的是去惹居酒屋美食探險嘛
和平常店裡幫忙不同滴~
最大的差別就在於我今天去當“客人”,首度點餐還付費呢,嘻… 小小聲的說:我當然是亂付的!

點了一份平常愛吃的“本日のお刺身三種盛り合わせ”今天生魚片有基本款:鮪魚、鮭魚、海鱺!
我最喜歡鮪魚,至於鮭魚油脂較豐厚,純粹是聽說對女生不錯才學著吃的,至於海鱺則是搭著吃…
每個人對生魚片的喜好都不同,有些人喜歡吞一堆鮭魚,有人只要海鱺,我則是只要鮪魚那一派的~

其實,生魚片嘛… 新鮮就好吃,只是… 大家吃生魚片的方法都怪怪的,尤其是沾芥末和醬油…
大多人會將整坨芥末加進醬油裡面攪拌成怪異顏色的恐怖沾醬,接著夾了生魚片整面沾了怪醬吃,
接下來的畫面… 不外乎是喊嗆、鼻子紅、飆眼淚、狂喝飲料兼喊救命啊~ ㄜ… 這何苦哀哉哩?

吃生魚片是很享受的一件事呢(我個人很愛生魚片配白飯吃啦)今天就來碎碎唸提一下嘍~

正確吃法是夾一些芥末在生魚片上,夾住魚片兩端輕蘸一些醬油,然後開心的放進嘴巴裡品嘗…
照片上我左手要拍照、右手要夾生魚片,加上鮪魚沒切的像海鱺那麼大片,所以我就沒夾兩端啦!
我是屬於特別愛吃山葵的人(無辣不歡型的嘛,又嗆又辣的我通通喜愛!)尤其是現磨的新鮮山葵



惹居酒屋每天都有準備新鮮的當季蔬菜,我望了望木箱…
有過貓、山蘇和我叫不出名字的青菜~
望準了山蘇大喊“老闆,我要一份炒山蘇!”(小小聲的說:老闆幫姐姐點菜竟然會害羞咧,哈!)

廚房大熱鍋炒出來的新鮮山蘇青脆美味,尤其不會太鹹卻很夠味,立即要老闆再幫我添一碗白飯~
順帶一提… 我很愛吃惹居酒屋的白飯,偏硬又能香噴噴QQ的白飯太叫人喜愛,我是鄉下人嘛!

回頭說說炒山蘇吧,今天的加有一些蒜、辣椒和櫻花蝦一塊熱炒的,口感很脆控制的不錯~
我不是老王賣瓜自賣自誇,系金ㄟ炒的很讚啊,我們阿樺師站熱台時的模樣內叫一個自信無敵呢!



バラ肉の塩焼き”不誆大家… 這是我第一次吃到惹居酒屋的鹽烤五花肉!
所以,嚴正抗議提醒… 別再說我天天窩居酒屋吃香喝辣的了,我平常在店裡只不過是個打雜的~
經常幫忙點菜,發現不少客人特別愛點鹽烤五花肉,我倒是對那烤白肥肉挺沒好感的…

但既然它有專屬支持群,想必有其特別之處,今兒個我也來嘗嘗了~ 實話說“口味挺讓我意外呢”
原以為白肉的部份吃了會油膩膩的,沒想到竟然是微脆微脆耶,而且烤得微焦熱呼呼的吃,好讚哦!
而且薄鹽在烤五花上,既不會太鹹又能提味,鹽烤五花肉太適合搭配酒類,我偷偷的摸了一支獺祭…

這支獺祭只是小小入門級的清酒啦,反正我也只是初入門的學習者,先喝這支純米吟釀
50初階版…
下回要再嘗嘗“獺祭三割九分”、“獺祭二割三分”,清酒就像紅酒一樣有好多的故事可訴說…
差別只在於紅酒炒作了很多年了,也成功炒熱了,而清酒還沒擴展到一個熱門的地步!

以往我會很自然的吃燒烤搭配冰冰涼涼的啤酒暢飲,可事實上… 啤酒只會破壞食物本身的美味~
串燒搭配清酒則是另一番不同的美味,有興趣的朋友試試呦~ 清酒除了溫熱的喝也能冰飲呀!

 



“蒜蜆湯”也是客人經常點的碗物,店裡也有做較大份量的蒜蜆鍋,上回有客人點了大鍋再續鍋呢~
特別是男性客人很喜歡這道湯哦,雖然是使用大量蒜頭熬的,喝完倒不至於會有吃蒜後的困擾呢!
而且口味很清爽,一定要熱呼呼的喝才過癮,另外還有肥美大顆的“鮮蛤湯”也是我非常喜愛的湯品~



阿閔師熱情招待“日本海藻煎蛋”也就是“玉子燒”我嚴重懷疑老闆懷抱做給老姊吃隨易弄的!
我之前看他做過煎的肥肥厚厚、多汁還一層層好漂亮的樣子,可我還是吃就對了別廢話太多啦~

熟客常能嘗到阿閔師即興創作的料理,例如MindyMirek前幾天吃了加新鮮百香果的冷筍沙拉…
我還是第一次看阿閔師把百香果加進冷筍裡呢,之前我有嘗過他做加了蝦卵拌的冷筍沙拉,好吃!

其實,惹居酒屋這位阿閔師並不是餐飲科畢業的,以前高中唸的是第三類組考了醫學系…
人生的計劃果真趕不上變化,高雄學了幾年後,上了台北與日籍師傅學習再回來經營惹居酒屋,
我常在想… 好料理這回事,估計就是“天份
+ 興趣 + 完全的努力”集合而成的美味吧!

不敢說我家老弟菜作的有多棒多好,總之,希望他繼續努力,朝一個很棒的目標向前行吧~



美食探險都要來上幾張“到此一吃”的紀錄照片,今晚也不例外
不過有些不一樣!
自從九二一大地震將及腰長髮剪到比平頭長一點的超短髮之後,耐著性子又將頭髮頭過了腰…
這幾年來我一直維持超長的直髮,直到今年年初才燙了捲髮,不過最近頭髮狀況真的太糟糕了,
糟到所有人都看不下去,再不狠心剪掉,也只是虛虛的髮尾和長度在背後糾纏,沒什麼意義~
剪了吧,雖然有些不甘心、還有很嚴重的後悔,也沒辦法嘛,不執著了,重新再慢慢的留長嘍!

arrow
arrow

    mun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