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決定這開學的第一個星期日,好好的窩在家裡哪兒都不去,基本上
我房間設備還不差,
足夠我耗上一整天時間也不感覺無聊,音樂CD兩面牆的書(又新買了幾本)、電腦、電視…
成堆的電影、影集我能一部部再翻出來看,或者上網在馬術、網球或高爾夫球的討論區隨意溜韃…
沖一壺好茶或者簡單咖啡機隨意煮兩杯Latte,外加幾包零食 看似漫無目標,照樣能過的充實!

我是矛盾的愛看電視也極其不愛看電視,電視時常開著
只是大多時候我處於“聽電視”狀態!
不特別觀注電視正播映的節目,可是只要電影頻道有好的影片時,我則願意痴痴守候電視機前~

尤其我還是出了名的有本事看影片,所謂有本事簡單的說… 我可以坳上一整天只為看完一部影集!
例如:花了整整一天連續的看完“人間四月天”、一口氣看完日劇“長假”、回味“東京愛情故事”
我喜歡不間斷的看… 直到結局出現在我眼前那一刻,我才會心滿意足的切掉電視睡覺去!

這與我性格上的某部份缺點相符合,我總愛將事情追根究底,還時常在氣頭上仍要把事情說個明白,
殊不知… 緩一緩、過些時間再討論會較為恰當,正所謂盲點… 就是明明看的見卻時常視而不見吧!



隨手拿著搖控器亂轉,一部沒看過、名為“五克拉愛情”的電影,片頭詭異的氣氛引起我的好奇…
電影台詞一開始就是“法文”這個可有趣了… 之所以確定為法文發音是因為我聽懂了“merci
發揮古狗神的精神,在網上Google了一下…“五克拉愛情”(Place Vendome)的影片相關介紹,
Place Vendome是法國巴黎的凡登廣場吧,怎麼英文片名和中文翻譯片名差這麼的多呢?狂汗~

介紹上說是一場懸疑猜忌的金錢遊戲,哦?!懸疑片與驚悚片無疑是我最愛的其中兩種電影類型,
加上這部影片還讓女主角榮獲了威尼斯影展最佳女主角獎,這可將我的興趣提拉到了一個高點,
既然不是著墨於無聊愛情遊戲的浪漫電影,我決定這一個星期日就從這一部影片開始好好的看~

順便搜尋了電視節目表,今天能窩在椅子裡傻哩傻氣的當上一天馬鈴薯的電影有:
五克拉愛情、安娜卡列妮娜、傲慢與偏見、辛德勒名單、父子,除了五克拉愛情和父子其他都看過…

父子是近期一部香港電影,就我觀注“夜宴”得獎紀錄的同時,發現這部電影也拿下不少獎項,
如果電影頻道要播出,我肯定要窩在電視前看一看,至於好久前看過的電影,就來個回顧賞嘍! 
可惜是電影片名強碰,此父子非彼父子,要不我還挺期待昨晚再獲金紫荊最佳影片獎的父子呢!

影片空檔,翻完半本《雅子妃.菊花王朝的囚徒》忍不住悶哼的說… 作者的反日情結真夠嚴重的~
繼續將後半段讀完,再接著下本書,週末假日就該在自己的世界裡,享受的悠閒、徹底放空腦袋瓜!

估計能看完雅子妃》+ 五克拉愛情、夜宴、安娜卡列妮娜、傲慢與偏見、辛德勒名單、史瑞克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n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